3月18-19日第一志愿复试注意事项与流程

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93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019软件工程硕士

3月18-19日第一志愿复试注意事项

 

考生需在复试以及录取过程中注意并办理以下事宜:

1、 复试程序:所有考生务必完成以下前5项内容(详见背面复试流程)

(1) 参加考生动员大会:软件学院大楼103教室;

(2) 材料审核、签署协议:软件学院大楼101,102教室;

(3) 专业综合面试:软件学院大楼5楼各面试室;

(4) 英语听说面试:软件学院大楼4楼各面试室;

(5) 专业基础评测(机考):科大东区教二楼8楼,按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验身份证入场;

(6) 领取材料、相关咨询等:软件学院大楼一楼大厅;

(7) 填写2019级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仅限申请联合培养的考生):软件学院大楼一楼大厅。

特别说明:报名申请“中科院计算所‘寒武纪’”或“中科院电子所”联合培养项目的考生须另行参加3月20日上午的所系面试(面试地点:软件学院大楼102,103教室)

 

2、 面试分组序号查询:考生可于复试前一天下午开始在软件学院招生系统,或复试当天在软件学院大门外现场查询面试分组序号。

 

3、 录取过程:按“计划录取->拟录取->正式录取”的流程确定正式录取名单:

(1)   预计在复试后3天内在软件学院招生系统上公布本批次复试的计划录取名单;

(2)   拟录取的考生经审核以及报学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成为19级正式录取研究生。预计6月中下旬(我校本学期结束前)由我校研究生院统一寄发录取通知书。

 

附:本次复试所发材料清单

表1《2019中国科大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表》:该表在“材料审核处”(软件学院大楼101,102教室)按分组领取。考生对表上已有信息进行核对并补充完成该表,连同相关附件在专业综合面试时交给面试老师;

表2《自筹经费协议书》:该表在“材料审核处”(软件学院大楼101,102教室)当场签署,勿带走;

表3《复试注意事项与复试流程》:即本表,在“领取材料处”(软件学院大楼一楼大厅)领取;

表4《2019级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该表在一楼大厅“材料领取处”领取和提交,仅限报名申请联合培养项目的考生填写。


2019年3月18-19日第一志愿复试流程

注意:所有考生必须在所安排复试单元的当天完成以下1-5项工作(如,复试单元为3月18日上午和3月18日下午的所有考生必须在18日当天完成以下事项,18日当天不接待复试单元为19日的考生)

分项

时间安排

地点

内容

具体事项

1

3月18日(19日)

7:20-12:00

软件学院大楼一楼大厅

领取材料

相关咨询

需领取:

表3《复试注意事项与复试流程》(本表)

申请联合培养项目

(仅限申请联合培养的考生)

需填写:

表4 《2019级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

注:本表为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其他国际合作项目具体申请时间及报名方式将另行通知。

2

3月18日(19日)

7:40-8:10

软件学院大楼103教室

考生动员大会

学院领导介绍学院以及本次复试基本情况

3

3月18日(19日)

8:10-10:30

软件学院大楼

101教室

102教室

材料审核

签署协议

(按分组进行)

需交验:

①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②(应届生)学生证/(历届生)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与复印件

③本科学业成绩单原件

需领取:

表1《2019中国科大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表》(装订好相关附件)

需签署:

表2《自筹经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

此协议当场签署,勿带走

3月18日(19日)

8:30-12:00

13:30-17:00

4-5楼

2、3号楼梯口

身份认证

需交验:身份证原件;

5楼

各面试室

专业面试

(按分组进行)

需交给专业面试组老师:

已核对并补充完成的《20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表》及附件;

4

3月18日(19日)

8:30-12:00

13:30-17:00

3-4楼

1号楼梯口

身份认证

需交验:身份证原件;

4楼

各面试室

英语面试

(不按分组进行)

按身份认证处的安排进入英语面试室进行面试

(无需材料审核可直接凭身份证参加,进入面试室后须在签到表上签到)

5

3月18日(19日)

19:00-20:00

科大东区

教二楼8楼

(考场位置见现场通知)

专业基础评测

(机试)

需携带:身份证原件;

(具体复试名单复试当天可在软件学院一楼大厅或科大东区教二楼8楼查看,请按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验证入场

6

3月20日

8:30-12:00

软件学院大楼

102教室

103教室

中科院计算所寒武纪联合培养

中科院电子所联合培养

所系面试

(仅限复试当天提交过“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并申请该项联合培养项目的考生)

需交验:身份证原件

 

备注:

(1)  第3项的专业面试必须按照“材料审核->身份认证->专业面试”的顺序进行;

(2)  第3、4项无先后顺序,第4项的英语面试无需材料审核即可直接凭身份证参加,考生可根据现场和自身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先参加哪一项面试;

(3)  材料审核和申请联合培养项目必须在当天上午完成,安排在上午复试单元的考生优先进行材料审核;

(4)  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均为安排在本复试单元(以半天为一个复试单元)的考生优先进行。闲暇时方可安排其他复试单元的考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