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嵌入式2班党支部赴杭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09

      清明节是中国人民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8级嵌入式系统设计2班党支部于4月13日前往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回望历史,瞻仰先烈;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缅怀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早上六点半,全体成员在文荟广场集合坐地铁到苏州北站乘高铁来到浙江杭州东站,然后乘地铁和公交,最后步行一个多小时,于14:00抵达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图一 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门前合照

      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玉皇山南麓南山陵园(白云路27号)内,于1961年建成,占地近10亩。杭州市烈士陵园是先烈英魂的安息地,安葬烈士430名。

图二 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合照

      首先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碑前,纪念碑的正面是陈云同志为牺牲在杭州浙江陆军监狱中的革命烈士的题字�� “死难烈士永垂不朽”,背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记的碑文。面对纪念碑,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以悼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英雄,并行三鞠躬礼,向烈士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它注视,仿佛透过历史又看到了曾经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

图三 全体成员行三鞠躬礼

      然后谷林明同志带领大家宣读致敬词,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尊敬与感激之情。接着朱其友同志代表所有到场人员向革命烈士们献上鲜花,希望能借助最美的花儿将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传递给革命先烈。

图四 宣读致敬词

图五 向革命烈士们献花

      烈士陵园的左边有一个走廊,走廊的墙上刻了烈士事迹的石碑。全体成员认真观看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每一张石碑都刻着一位烈士的生平事迹,每一张石碑都代表着一位曾经鲜活的生命,每一张石碑又代表着一位伟大的英魂。有些烈士,甚至与我们同年,却为了革命事业,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与民族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图六 观看英雄事迹

      最后大家聚在一起谈了这次活动收获,徐珏同志说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贡献才不负先烈们的牺牲。王宏博同志表示正是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才有今天人民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明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为祖国和人民牺牲的革命先烈,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承先烈遗志,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图七 交流活动收获

通过此次杭州之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成员再次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的火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