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网信2班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丰富党员活动日内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4月13日,网络与信息安全2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支部成员于早上八点二十分出发,乘高铁前往南京。上午十点二十分,大家来到了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是我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历史馆、数字馆、特展馆、民国馆、非遗馆、艺术馆,无论是原件还是复原陈列品,都让大家为那一个个朝代的文化感到惊叹。通过参观博物院,大家不仅对南京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更激发了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的兴趣,同时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向上、极进取的决心。

      下午二点钟,支部成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建设在当年日军在南京城的28处集体屠杀点之一的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和遇难者葬地。纪念馆的外观基调设计以干挂灰白色大理石为主,萧杀肃穆,气势恢宏,以史料、文物、建筑、雕塑、影视等综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杀”特大惨案的经过,用铁一般的事实,揭露了当年侵华日军的侵略罪行。进入纪念馆区后,全体支部成员在刻着“遇难者300000”的石墙前为遇难者默哀,悼念300000无辜牺牲的同胞。纪念馆里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采访幸存者的镜头,真实再现了那触目惊心的杀戮和兽行,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这一段惨绝人寰的历史,大家满怀悲愤,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自强、珍爱和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成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又一次得到升华。很多同志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