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软2和嵌1班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62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树牢四个意识,4月14日,18级软设二班和嵌入式一班联合赴南京中山陵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早年间中山先生便提出“吾死之后,可葬于南京紫金山麓,所以不可忘辛亥革命也”。进入中山陵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博爱坊,石牌坊横楣上的“博爱”两个鎏金大字,宽博大方,空间开阔,予人畅想无穷。孙中山先生平时最喜欢将这两个字写以赠人。南京也因此而被誉为博爱之都。

     支部党员走在中山陵园大道上,两侧的梧桐苍劲挺拔,正如孙中山先生的铮铮铁骨,用一生的信念和努力,照亮了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大家交流着孙中山先生的伟大革命事迹,被孙中山先生“为自由民主奋斗终身”的崇高使命精神深深感动。

     到达了陵门处,陵门上雄迈的鎏金大字“天下为公”赫然醒目。党员同志们攀登392级石阶,392级石阶象征当时全中国的3亿9千200万人,也寓意着漫长的中国革命之路,是千万革命工作者在一步一个阶梯的攀登中才走向成功的艰难之路。登顶回望,392级台阶尽数“隐藏”,只留下八段平台,寓意着革命成功后的道路一马平川。祭堂内,党员同志们绕墓室一周,向中山先生表达哀思与敬意。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中华民国和中国国民党的缔造者,三民主义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他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推翻了延续二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为改造中国耗尽毕生的精力,为中国革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精神遗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和进取意识。大家均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很有收获,党员们在参观中感受到了中山先生的“博爱”和“天下为公”的广阔胸襟和家国情怀。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意识到我们应该积极提高自己,效仿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广阔胸襟,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转化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具体行动中来,同时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