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软设1班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653

    4月14日,软件学院18级软设1班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集体乘高铁到达南京,并坐地铁首先到达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始一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徒步参观雨花台烈士遗迹,并在烈士群像前合影,在烈士纪念碑前驻足默哀,忠魂广场庄严、肃穆,全体党员驻足参观。


    途中,党支书向我们介绍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来历和相关先烈事迹。随后大家驻足于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板前,认真感受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最后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瞻仰了恽代英、邓中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午饭后,全体党员赶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外面陈列有很多雕像,其中,有母亲抱着孩子逃难、有老人抱着已经断气的孙子,整个氛围庄严肃穆,大家驻足参观,脸上也流露出凝重悲愤的深情。走进纪念馆,大家立刻被生与死、悲与愤的主题深深震撼,两边墙壁上挂有三十万遇难同胞的姓名,和照片。随后大家参观了“万人坑”遗址和揭露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文字和影像。在管内陈列有大屠杀时留下了遗迹,大家表情凝重的注视着这些触目惊心的史料,见证了日军的残暴罪行,也为逝去的无辜同胞感到扼腕叹息。


    参观活动接近两小时,最后我们在和平纪念碑前合影留念,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同时也提醒着我们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