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嵌入式1班党支部集体学习两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69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工作报告。工作报告除了回顾并总结前一年的工作情况,归纳上年各项工作,阐明新一年的工作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作为即将外出实习,踏入社会的18级嵌入式一班党支部成员,阅读两会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不仅有利于建立合理的工作目标,更有助于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部署紧密的结合起来。而作为中共党员,更应该学习两会报告,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方针,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

       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体分为三大部分:2018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内容大体分为10大要点,保持经济合理运行,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绿色发展,完善市场机制,改善营商环境等。

 

       时间:2019年04月23日,地点:思贤楼209,单位:18级嵌入式一班党支部。

       学习会议中,李俊辉同志为主持人,章恒靖同志作为记录人。

       由于2019政府工作报告共两万多字,政协工作报告也接近一万字,因此党支部内部要求党员先学习后参加会议,先前也上传了相关资料。因此主持人决定让学习内容综合新华社等媒体的解读,再从中摘取与学员切身相关的部分进行重点学习。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这次学习会议的目的和意义。紧接着就是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一下政府工作报告的10个要点。其中,与党支部成员切身相关的,“培育壮大新动能”、“压力和挑战下如何稳就业”以及?“如何缓解技能型人才短缺问题?”等问题,主持人都根据新华社对于这些方面的解读,让党员同学一同学习。最后,针对政协工作报告,党支部围绕政协2019工作任务进行思考和交流。

 

       在党员交流学习感想阶段。李俊辉同学认为,他较为关心的是就业民生问题,就业方面要把握我国经济正在想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趋势,自己需要坚持学习提升自己。因为政府要从推得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对于软件工程研究生,便是新兴产业发展的主力军。章恒靖同学则认为,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要做好“吃的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准备,迸发青春活力,挖掘自身的潜力,与此同时,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学习并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柏云峰同学也认为,在过去一年里,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恶的形式,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但我国发展依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身为一名中国人,我的内省由衷的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至此,“两会报告”集体学习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