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嵌入式2班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81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方针、新政策、新目标、新要求,18级嵌入式系统设计2班党支部于4月19日中午,在思贤楼203召开了支部大会。

‌      会前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就党员学习内容和形式进行详细研讨和部署,决定由谷林明同志主持,朱其友同志做记录,以宣讲的形式开展此次支部大会,从而组织支部所有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并在支部大会召开之前提交书面。

 

图一 党员心得体会图

      大会开始时,首先进行严格签到。会前谷林明同志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了PPT,做好充分准备。

 

图二 PPT内容图

      会议开始首先由谷林明向大家讲解会议目的和背景,然后提炼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点主要内容,其中包括2018年的工作回顾和2019年的目标和工作重点。接着向大家介绍了2018全国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回顾和2019政协主要任务。最后,谷林明同志提出了会议启示,他表明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19年是全面落实十八届五中四中全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新起点。我们必须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努力来践行誓言,实现梦想。

 

图三 学习现场图

      然后,会议进入自由发言交流思想阶段,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互相勉励。徐珏同志表示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我们要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迎难而上,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接着吴昊同志说:“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百年前的“五四”青年爱国运动掀起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潮,开创了中华的历史新纪元,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奋发学习,不断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最后王雪梦同志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去年党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多成果,看报告你可能觉得离自己很远,但仔细想想,其实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了。”

 

图四 党员发表讲话图

 

最后,谷林明同志对此次会议做了简单的总结,他说:“总的来说,我们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站对立场,能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图五 谷林明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