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多项集体和个人奖

发布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618

  为贯彻落实2000年6月国务院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00]18号)的通知,加快培养软件产业急需、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水平的高素质软件人才,2001年,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原国家计委)批准中国科大、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37所高校试办示范性软件学院。十年来,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办学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教师聘任制、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开拓创新、锐意改革,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和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的高素质软件人才,为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走出了新路子、做出了积极示范。

  为总结回顾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十年发展历程,展示十年办学成果,表彰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十年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倡导“开拓创新,改革示范;育人为本,能力为重;面向产业,走向世界”的软件学院精神,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于2011年10月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了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本次大会共表彰了十一个奖项,我院获得了五个奖项,其中集体奖一项,个人奖四项,五个奖项分别是:

  软件学院集体获得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奖;

  院长陈国良院士获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杰出贡献奖 ;

  执行院长周学海教授获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贡献奖;

  院兼职教师凌棕(IBM Almaden研究中心资深科学家)获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十佳兼职教师 ;

  2004届毕业生邢司墨获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十佳本科生。

   

我院书记、副院长吴敏教授代表学院领奖

  这些奖项是对我院十年人才培养的肯定,是对我院今后办学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中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软件人才,为国家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