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顺利举办防暴恐与防火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09

 

911日下午,在软件学院合肥20级新生入校之际,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掌握基本的风险识别和安全防护技能,遇到突发情况能更好的规避风险和处置应对,软件学院学工部邀请安徽徽剑控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学院楼202教室举办了一场以情景模拟为主的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软件学院20级合肥新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由安徽徽剑控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钱健教官主讲。


 

 

简单开场和介绍之后,培训活动即进入实战状态。钱健教官首先请一位同学上台,模拟被持刀歹徒劫持场景,分析绑架者的心理特征,并详细讲解此种情景下的应对技巧。这种生动的讲课方式,一下子就吸引了广大同学的注意力。

 

 


随后钱教官通过讲解和观看视频方式详细介绍了风险,以及安全风险的来源和类别,并对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随后紧接着模拟了教室全体被劫持,个人被跟踪、个人被劫持捆绑后的场景,并详细介绍了具体的应对技巧,最后示范了面对爆炸时该如何寻找障碍物,以及正确的躲避姿势。

 

紧接着,钱教官为新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以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最后进行了教室逃生演练,目的是为了同学们能熟悉逃生疏散线路,一旦遭遇突发事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逃生自救。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大家安全、迅速地到达集合地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整个培训理论分析和实践演练并重,同学们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参加演练,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巧有了较大提高。对于钱健教官及其团队的精彩讲解和演练,大家不时报以真诚而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