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0级网信2班党支部召开9月份党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57

2020923日,软件学院网安2班党支部召开了9月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航彪同志主持,杨磊同志记录。会议分为四个部分:1.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师生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3.认真组织党员学习2020年通俗理论读物《中国制度面对面》。4.观看视频《邓稼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时,党支部书记孟航彪同志带领党支部的党员共同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学习过程中,赵雨同志对此深有感悟,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从各个方面探讨了关于国家的治理等问题,通过基本的阅读,收获很大。这也为他将来的奋斗提供了一定的方向。

随后,主持人孟航彪同志为大家播放两个视频,让大家了解到餐饮浪费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然后组织开展圆桌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并承诺制止餐饮浪费,从自身做起。杨晓宁同志认为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够节约一点点的话,就不会出现巨大的浪费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今天开始,从小事做起,只要人人都能节约一点点,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在讨论中国制度面对面问题的时候,杨磊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中国制度面对面》像一位学识丰厚的长者,用深刻的论述、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把什么是中国制度、中国制度为什么好、怎么完善中国制度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给青年朋友们听。掩卷而思,不禁为中国制度昨日的艰辛探索感慨万千,为中国制度今天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中国制度未来的光明前景充满希冀。

主持人孟航彪也为党支部成员播放了《邓稼先》视频,大家就如何将邓稼先精神发扬到平时的生活中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宗克远同志深深的崇敬邓稼先先生,他认为,我们要向邓稼先学习他这种爱国精神,无私的精神,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作为电子信息工程的研究生,我们在把自己的专业学好的同时,加强自身修养,争取为实现中国社会的现代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结尾,党支书孟航彪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加油,在学习上更加勤奋,在生活上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