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软设4班(合肥)举办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1019

1231日,软设4班在软件学院202教室举办了主题团日学习活动,共同观看了由中国科大策划推出的微电影《月是故乡明》并学习了其中的精神。本次活动出勤率很高,大家都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2个小时。


微电影《月是故乡明》剧照

电影开始前,班长杨震同学首先介绍了电影了主题和拍摄背景,影片就此开始,微电影《月是故乡明》是继微电影《永怀初心》后,中国科大重磅打造的又一历史题材微电影。本片讲述了钱临照先生一生为中国科技和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同学观看电影后分享感悟

影片结束后,大家都对观看后的自身感受进行了踊跃发言。郝嵘同学说:该片旨在纪念钱临照先生为中国科技和教育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爱国爱校、坚守初心、潜心科教的崇高品格,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科大文化,激励广大师生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发扬科大精神,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奋斗!

本次学习内容充实而有趣。此次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钱临照先生一生的贡献和伟大的精神,也更使同学们的精神境界得到了提高,同学们均表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