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软设第四党支部召开3月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18


319日, 20级软设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召开了三月份的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郝嵘主持,共开展了五项学习内容: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二学习两会精神;三、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四、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五、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

首先,郝嵘带领大家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改革方案强调,教育的原则是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中国特色,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本次改革的重点任务有:一、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二、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四、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接着,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202135日,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连续三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全国两会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共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从总书记的“两会团组时间”,我们观察出了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信号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号二:坚定不移为人民谋福祉;信号三: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20211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不讳言问题、不回避难题,折射出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勇气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会议第四项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条例》由中央统战部于2019年开始修订,20201221日正式印发。《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拓未来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12月至2012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