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份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57


为了响应校党委的“三个紧扣”要求,软件学院大数据第二党支部于326日开展了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学习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令宇同志主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唐辛成同志为大家讲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紧接着,王令宇带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家反响热烈。阮旭东同志说,通过此次学习,我了解到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阮旭东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始终坚持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的理论知识,进入统战新时期,我们不仅要积极学习新的统战理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要从思想上树立新的统战观念,共同朝着“大团结、大融合”的目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王令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和开展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所传达的精神。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辈们的崇高精神。王令宇说,作为中国的一名知识分子,应该决心埋头苦干,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展现出崭新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这次党支部会议不仅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还增进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可以做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