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大数据第三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45



326日,20级大数据3班在思贤楼209召开了本月党支部大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鼎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一、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宗方案;二、学习2021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容;三、学习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

会上,周鼎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宗方案》及《2021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容》,并通过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宗方案》体现了学校办学的价值引领,方案中明确破除唯分数,唯升学的评价倾向,让学校不再追求功利的、短视的办学价值观。让学校回归生活,回归真实,促进学生身心发展,全面发展。教育是国家之根本,事关国家的兴衰存亡,新时代新方案才能促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从本次学习中,我们明确了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为人民谋福祉,坚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

党史不仅是党发展的历史,更映射着我国的发展历史。作为党员,如果不能把握党的历史的发展规律,就不可能深刻了解我们党现在和未来的走向。通过党史的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了党,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坚定地跟随党。

学习过后,周鼎同志对每部分的内容做了简单的总结,各位党员也积极踊地的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此次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讯人:周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