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软设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份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34

326下午20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铧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支部书记邓铧从几个重要城市为切入点,开启一场生动精彩的红色之旅。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第一站上海 。在上海兴业路76号,有一栋建于1920年典型的石库门式样建筑,此处便是中共一大会址。在1921年的这里,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从此,中国诞生了完全新式的、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第二站遵义。遵义会议的召开,了以泽东为核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命,是党的历史上死攸关的转折点。第三站延安。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期第四站北京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经过三大改造,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起来,实行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主义,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国家安危和人民福祉,担当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新中国70年的辉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未来同样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新的迹。

接下来便是会议第二项内容,党支部书记邓铧为大家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强调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提出“三不得一严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决改变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做法,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破除“唯文凭”弊端。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不应该考入科大之后开始懈怠而应该根据社会的需要未来的发展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补足短板重视品德的培养和身体的锻炼全面发展务实努力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