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召开三月份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43


326下午,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在思贤楼203召开三月份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雅如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

王雅如同志首先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即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通过学习,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印发所彰显的中共中央、国务院破除以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为代表的旧教育评价体系的决心。唯有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才能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之后,大家就此展开讨论。其中刘夏同志说道:“教育是受重点关注问题之一。中华民族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上看待我国的发展,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我国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新形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要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融入服务人民的大我之中,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个人理想。”

接下来,王雅如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行动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最后,通过共同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大家学习了中共一大党史。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置身早期共产党人的历史坐标,拾起伟大的记忆,找回真正的精神密码,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通过回首历史、汲取力量,全体与会人员将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SA20225413孙添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