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网信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12


326日,20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在思贤楼 225 召开三月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

一、 对即将展开的4月党日活动进行宣传与统筹规划;

二、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三、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五四运动。

首先,支部书记霍建国对即将开展的4月党日活动进行宣传。他强调,本次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集中展示党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现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我们学生党员和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又结合了软件学院党委3月学习方案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节选)》、《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两大主题。活动分为三项,分别为:游戏与组队、红色文化学习,以及红色文化展示。每一项都有各自的主题:从团队建设到研习红色文化,再到输出红色文化,从故事的旁听者到红色文化的输出者,拓宽红色故事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展示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激励更多党员同志和共青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二项内容为组织委员郭俊勇带领大家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方案》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发展素质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梳理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第三项是学习党史。大家在观看了“学习强国”的党史视频后,展开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知道的层面,更要深刻领会,深入理解我们党的伟大历史,应该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不断巩固自己的内心信仰。霍建国希望大家要学以致用,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