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软设3班开展“学党史,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77

19软设3班于2021326号开始,在线上班级微信群,举办了以学习党史,增强跟党走的信念为目标的“学党史,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了同学们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答题。到412号,统计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1921年到2021年,距离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已经有一百年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中共一大只有不到20位全国代表,如今,中国共产党党员数量已经突破了九千万,遍布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这一百年是辉煌的一百年,也是无数烈士用鲜血铸造的一百年,我们要自发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史党章是基础要求。学习历史,吸取经验,可以在遇到问题时,结合以前遇到类似问题的处理方法,来妥善处理眼前的问题。同样的道理,学习党史,是我们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如何战胜重重困难,如何在合适的时机做出明智的选择,如何锻炼自己坚定的意志,以及如何坚持自己的初心,为自己的目标永远奋斗的优秀品质和精神。 

我们采取了参与线上党史答题的组织形式原因如下:首先线上的方式比较适合我们班级的情况,大家都在全国各地的公司实习,线上的方式比较灵活,保证同学们都可以参与到学习党史这个过程中来;其次通过每日进行党史答题的方式,持续性的学习加上相比较视频学习,答题会留下更深刻的记忆,可以更好地达到教育的目的。最后对参与了五次及以上的同学,给予适当的奖励和认可,提高大家积极参与的认可度,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参加下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大家都认为学习党史的过程,是全面提升自己的过程,更是一个对自己进行反思总结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