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软设3班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15


202157号,19软设3班于晚上7点在班级QQ群举办了一场以诚信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本次诚信主题班会主要包括以下五个部分内容:一是关于诚信的理解,二是道德诚信,三是学术诚信,四是还款诚信,最后是大家一起参加诚信知识竞赛。




 


    主持人朱国祥同学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对诚信的理解和道德诚信。由于我们即将返校完成论文,主持人郑重的地说明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学术造假破坏了整个学术环境的健康发展,与学术研究理论相违背,不利于整个学术界的创新,阻碍科研技术的进步。只有诚实的作风,诚实的结果,才有真正的科学。我们从事科研活动,应当求真务实,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同学们参与情况如下图所示。

同时对于还款诚信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申贷流程,续贷流程以及我们目前最关心的还贷流程和方法。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在正规银行办理借贷,按时还贷,合理安排,珍惜个人信用和国家资源。

最后一部分设置了一个诚信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题目设置科学合理,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认真讨论诚信的相关知识。不仅加深了对诚信这种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理解,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诚信知识竞赛题目如下。



《中庸》里讲:“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这里的“诚”,指的是自然界一切实实在在的东西,没有虚假。我们人作为天地万物之灵秀,应该把追求真诚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充分意识到为人诚信的重要意义,诚信就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要想培养高尚的品行,最基本的就是要讲诚信,我们一定要诚实守信,遵守契约精神,成为有责任,有担当,为祖国做贡献的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