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系列报道——沙家浜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90


100年风雨兼程, 100年岁月如歌。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纪念党的100周年史,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同学一起前往苏州常熟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走党路,回顾先辈那段峥嵘岁月史。

沙家浜景区内有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芦苇湿地、横泾老街等景点。跟随解说员的脚步,我们依次进行参观。在博物馆里,我们看到精致的手枪,庞大的火炮,还有陈列的许多革命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图片等,这些物件保存的都很完整,看着它们,仿佛看到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听到他们震天动地的杀敌声,进一步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戏台上我们欣赏到戏剧《沙家浜》片段,通过演员的生动演绎,阿庆嫂机智勇敢的形象活灵活现。

沙家浜一行,让我们领略与欣赏到了沙家浜的美丽和历史的古老,同时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他们把骄傲留给了后人学习,把美好生活留给了我们享受。在祖国这片土地上,我们也要以积极向上的热情去开拓创新,进一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


 撰稿人:宗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