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四党支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300


202171日上午8点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软件系统设计第四党支部及20级软件系统设计4班和5班全体学生于软件学院202教室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8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由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贺词,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并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民面前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这无疑是对共产党人的激励与振奋,也将凝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强大力量。所有在场的同学听完都激动不已,是啊,自从1840年西方列强入侵中国开始,中国逐步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人民的生活在水中火热当中,苦不堪言。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共产党开始引领中国近代革命,指引着人民群众去寻求翻身做主,自由解放。在这100年间,党带领我们完成了封建主义革命,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赶跑了资本主义的国民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之后,党又带领我们完成了土地革命,进行改革开放,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在过去的百年历程当中,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