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二党支部召开7月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416


202171日,软件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二党支部召开了7月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航彪同志主持,余杰同志记录。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

开始时,党支部书记孟航彪同志带领党支部的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学习交流中,邹政同志对此深有感悟,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的回信中,对70年来《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给予肯定,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就办好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体现了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和哲学智慧,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中与会党员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是我们党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重要的理论创新。坚持文化自信,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更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的结果。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