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94


2021730日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了8月份的党支部大会,此次会议的形式是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主要的内容即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对口联系指导老师陶晓东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红正同志主持。

首先,由孟祥雨带领大家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孟祥雨同志在分析了党的100年风雨历程之后,指出:“我们党走过一百年风雨征程,从社会主义革命初期的开天辟地,到今日的顶天立地,无数革命先烈与伟大的人民用一股股奔涌向前的力量,助推着‘中国号’巨轮一路劈波斩浪、傲立潮头。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强国一代的‘接棒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站在历史新起点,更要看齐先进、争当模范立稳精神坐标、砥砺奋进力量,用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家都深有感触,并纷纷发表个人的意见和学习心得。

会议第二项,由李红正同志通报2021年班子自我剖析整改情况。李红正同志针对支部的每个党员都进行了深刻的问题分析和突出表扬,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会议第三项是提出征求意见,黄泽涛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了总结:“我们收到了很多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大致内容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活动组织形式方面:活动组织应该更加丰富多彩;党史学习资料方面:党史学习应该更加全面和彻底;党史学习意识方面:应该在支部内部树立牢固的党史学习意识。比如说,对于党史的学习方面,应该将其置于一个大的背景中,以一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加宏观、整体地去进行学习,比如可以组织观看最近很火的一部关于党成立的影视作品——觉醒年代。相信当我们将自身放置于那个时代背景下时,我们对党的理解会更加深刻。同时,我们也可以交换各自的观后感想,进一步促进我们的学习。支部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好的学习内容、组织方式来开展支部的党史学习活动”,这也是我们支部的之后重点建设方向了。

会议第四项,李红正同志代表党支部做了对照检查报告,深刻的进行了党支部的分析,并指出了组织开张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以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这三个待整改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奋斗目标,大家都深表赞同。

然后第五项和第六项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上级党委指派人员进行点评。陶晓东老师指出:“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才能使我们清醒意识到今时今日的幸福生活是经历怎样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才得以实现,才能使我们发自内心感受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才能使我们始终保持大无畏精神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各位同学谨记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最后,祝大家实习顺利!”全体同学都深表感触。

最后,李红正书记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的期望。经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理论知识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并不懈奋斗,争取创造出更大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