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05


为了紧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扣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紧扣党员主体自身需求,202189日下午8点,20级软设1班在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铧带领,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支部书记邓铧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求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的第二部分主题为学习吴金印同志感人事迹,会上,同学们观看吴金印的感人事迹相关视频。视频中,吴金印50多年来深深扎根基层,与群众同甘共苦,忠于党的事业,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树立起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观后,同学们表达对吴金印同志的敬佩,吴书记的事迹是一部生动的教材,吴书记的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我们应该将吴书记的精神化为自己的追求,心系群众,艰苦奋斗,真抓实干。


会议第三部分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邓铧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谈体会的过程中,人人开口,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力求理论联系实际与实事求是,会议中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谈了谈自己对于党史教育的看法和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和理解。最后党支部书记邓铧发言总结: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奋进新时代,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