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29


 2021年8月8日晚上8时0分,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议程为先学习吴金印同志个人事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邀请党支部指导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魏英同志参会,由党支部书记王雅如主持。

 会议开始时,主持人王雅如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视频《吴金印:“太行公仆”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学习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同志的感人事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头戴布帽、脚蹬布鞋,吴金印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并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情。看完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为党和人民做事的本领。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

 接着,党支书王雅如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积极开展集中党史学习活动,多以观看视频、学习文件为主,辅以社会实践。例如集中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学习中共一大党史;学习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沙家浜,了解沙家浜曾经的抗战往事,缅怀沙家浜的革命先烈等。同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主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例如学习形式不够新颖,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有方案、有计划,但是都是按部就班的进行学习,缺乏一定的创新性;学习教育成果不够明显,上半年虽然开展了多次党史学习教育,但是学习地不够全面、系统等。

 然后,党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王雅如表示要制定学习计划,养成思考习惯,平时多征求支委、同学意见。屈万如想要在不熟悉的场合也要大胆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建良好的社会氛围。孙添琦认为自己今后要平衡各方面学习,规划好时间。刘闪闪表示今后要主动研读党史,且不能浮于表面。刘墉将要严格制定的计划,不能被随意打破。龙成思表示要多关注社会和政策。涂铭扬认为自己容易拖延,需加强主动自首意志锻炼。施晶亮表示要不忘初心,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创新。李响提出党支部需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多参加志愿活动。林阳泽认为自己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同学。刘夏表示要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王聪认为自己有时看问题不够成熟,身为预备党员党性需再提高。梁南桥表示要在实习中立足岗位,发挥党员作用。孙宏伟认为自己原先重业务学习,轻政治学习,今后在实习中遇问题多虚心请教。汪鹏则表示要努力适应新变化,不断地储备知识积累经验。

 最后,指导老师魏英书记认真聆听了15位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称赞了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学院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学习,支委之间、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支部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并借此机会对党员同志寄予了殷切希望。对会上提出的所有问题,不论支部或党员个人的,自查或他人指出的,都要谦虚态度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每位同志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把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最后,魏书记叮嘱大家要注意各方面安全,包括人身安全、防疫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等。同时不放松实践学习,不放松学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