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454


20217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0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在思贤楼506召开组织生活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上级委派指导老师杨照芬老师及网信一支部全体党员。

本次会议主要有六项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通报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三、通报此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四、报告支部班子剖析情况;

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六、请上级党委派来的同志点评。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支部书记霍建国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等几个方面着重学习和讨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通报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霍建国分析了过去存在的问题并表示:“距上次组织生活会的半年时间里,现阶段,支部管理工作有明显改善,支部成员积极配合,部分支部工作得到上级的表扬与肯定,但支部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也面临许多的考验,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绝不能懈怠,应积极配合响应上级委派的各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第三分由宣传委员刘浩同志通报征求意见情况,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支部学习活动质量参差不齐,需要保持每个月的高质量活动,支部部分党员积极性不够,没有起到带头作用,及主动承担责任的作用,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不够高,党史学习深度不够高。

会议第四部分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报告,霍建国认为“支部党员是支部建设的核心关键,对积极分子的培养起到火车头的作用,这就对党员自身素养有了一定的要求,党员同志应注重党史学习,并保持关注时事政治,学会运用唯物辩证法去认清其中的本质,加强在党的理论基础知识上的学习,培养党史学习兴趣,在班集体中起到带头作用”。

会议第五项内容为组织委员郭俊勇带领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都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了认真深入的剖析。

会议第六项内容为上级党委派来的与会人员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提出要求和建议。杨照芬老师表示:“我刚刚听了各位的发言,对支部的各项工作以及支部成员务实态度表示肯定,有问题很正常,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是需要勇气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把目前发现的问题一一改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工作上追求极致。

通讯员: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