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31

    20211015日星期五下午四点,高等研究院在唯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专题宣讲团成员褚家如进行宣讲,屠兢部长负责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软件学院(苏州)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褚家如部长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解为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及九个必须。

    褚家如部长详细讲解了该如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同时,褚部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成绩和发展,也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深切的勉励和殷切的期望。

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软件学院全体师生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峥嵘岁月,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在新的征程上,软件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种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