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0级软设2班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529


1114日下午,软件学院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在思贤楼203召开支部大会,活动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魏英现场指导,班级党支书王雅如同学主持,班级正式党员、发展对象15人参加学习。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于11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到记者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观看新闻发布会

活动中,三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进行学习心得交流。正式党员代表施晶亮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可以作为工作实践的“指向标”。作为党员,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我们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方案、细化流程、整改纠错、完善细节。发展对象代表孟鹏辉谈到,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解读视频,对其中的第一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很有感悟。历史的实践证明,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是符合历史发展方向的。所以我们无论任何时刻都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对我们的党,对我们的国家充满信心。发展对象代表汪睿麟表示本次六中全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三名代表进行发言

魏英对同学们的心得分享表示肯定,与大家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她说,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及从自己谈到对党的认识中,能够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这些精辟的总结。今后大家还要继续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身为科大人,要苦干实干,不断创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今后在就业方向选择时,也要多元化考虑,上大舞台,成为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2020级软设2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