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72

    20211123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506会议室并结合线上视频会议,召开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英主持。

软件学院院长陈华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谈了学习体会。陈华平带领大家重温了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谈到我们党能够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转折;谈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两个重要决议,分别是一九四五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一九八一年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而今天我们学习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则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一篇重要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定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治国。

院长助理兼纪检委员唐朝舜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唐朝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魏英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中心组成员学习提出要求。魏英指出,今天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又学习权威解读,旨在全面领会其深刻的历史内涵和深远的时代意义。通过学习再次深刻感受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作为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希望中心组带头学习,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工作开展的思想利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深挖根源,从源头解决;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人才培养初心,牢记科教报国使命,紧盯关键事项,聚焦短板发力,积极行动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