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11月份支部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56

20211127日,21级嵌入式第一党支部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11月份的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德耀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有两项活动主题,第一项是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二项是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表 1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第一项议程关于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罗旭同学表示:决议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樊帆同学表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郭云同学表示:学历史就像照镜子,能更好地改善自己,不断进步。我们伟大的党刚刚度过了它百年的生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对我国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

图表 2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二项议程的学习材料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蒋晨同学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科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李炯强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奋斗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具有的关键性作用,这对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刘东阳同学表示:本次决议有利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更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与党中央站位高度一致,学习我们党居安思危,不忘远虑,高瞻远瞩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