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召开11月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97

202111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组织在线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以及党史的学习。

本次支部学习内容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有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介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以及三方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一百年来,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在《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两个确立。第一个确立是以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第二个确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观看完视频之后,叶祎、吴智龙同学也对学习内容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叶祎同学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根据时代和实践发展变化,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所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自己的坚定信仰。” “学习党史、国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此观点,以史为镜,以史为鉴,胸怀大局和人民,最终在这特殊的2021年扭转危机冲出困境,是足以载入史册的重大成就。学习研究党史更有助于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只有充分了解、分析、研究党史国史,进一步把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的发展史搞清楚,并正确地对待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才能为我国更好更快地发展添砖加瓦,早日实现完美中国梦。” 吴志龙同学也说出自己的感想。

会议当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此次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人:孙程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