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网络与信息安全1支部召开11月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367

20211122日晚,21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在思贤楼203教室召开了11月份支部大会。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主题党会由党支部书记刘骐铜主持。本次支部大会包括两个内容: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的视频,学习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精神。

会议开始,刘骐铜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为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重要内容,它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紧接着,全体成员共同通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一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同志们在观看结束后都对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认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中国人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相信中华民族的复兴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有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引领前进方向,相信我们一定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会议结束之前,刘骐铜同志呼吁党员同志在会后将自己对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总结,并选择《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篇章的部分章节自学。通过此次会议,使得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新时代决策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助坚定、更自觉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开拓进取。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