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师生参加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以丰富的活动载体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6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活力校园建设,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125日下午两点举办2021年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

软件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放眼望去,是一片象征着活力与激情的红色。

开幕式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热身,随着一声鸣枪,站满了半条跑道的师生们开始了他们的马拉松赛程。伴随着现场铿锵有力、富有激情的音乐声,运动员们在赛道上迈开了步伐,挥洒着汗水,本次活动全程公里数为12.9这一有纪念意义的数字。软件学院的部分师生坚持跑完了全程,拿到了可爱的小熊娃娃和纪念品奖牌以及证书。

为保障参赛师生的健康和体力,学院研究生会在现场设置补给站点,安排了三名后勤人员提前准备好了云南白药喷雾和饮料等物资,助力活动开展。

这次活动既展现了我院师生的风采,又极具纪念意义,每位参赛师生用自己的汗水与意志诠释了抗日救亡、勿忘国耻的斗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