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软件设计第二党支部召开1月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200

202217日,21级软件系统设计2班党支部在思贤楼203教室召开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鲁梦娟同志主持,刘成华同志记录。本次会议包括三项内容: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项是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第三项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首先,开始第一项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鲁梦娟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宣传委员刘成华发表看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描绘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展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揭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何要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是学习党的历史最新鲜、最深刻、最有说服力的教材!

然后进行第二项学习,鲁梦娟打铃大家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必须严格要求落实党章,切实加强党的组织织体系建设,积极发挥党委、党的组织、党支部等基层组织的领导作用,全面落实党的集体领导制度,深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刘欣:在我看来,《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颁布实施是党的制度建设与时俱进的体现,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对于维护党的章程,纯洁党的组织,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保证我们党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定将起到重要的作用。组织委员刘欣补充说道,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就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既要以目标为着眼点,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又要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

会议第三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支部书记鲁梦娟发表自己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宣传委员刘成华补充说道,答好这份考题,最终要以人民的评价为检验标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决议》在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第一条就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在总结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中,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更是治国理政的应有之义。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