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召开2月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77

2022225日, 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重要指示内容,同时学习《榜样》卢毅专题主题会议。

本次支部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重要指示内容。习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还观看了《榜样》卢毅专题。卢毅,一名从大学生村官岗位上转战到扶贫战线上的选派扶贫干部,现任许疃镇土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20184月,我看大学生村官微信群里号召有村官经历的同志下乡扶贫,我一下就心动了。”卢毅说,当大学生村官的三年时间里,她几乎每天都在和农民、土地打交道,不仅对农村有了更深的了解,更让她对农村有了深厚的感情,一直想有个机会再回到农村工作,继续为村民做点事情。“我的青春就应该出彩,就应该不一样,农村那么广,我也想去闯一闯”。当时,卢毅已经怀有身孕,但她毅然放弃单位相对舒适的工作环境,主动请缨驻村扶贫。卢毅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即便怀有身孕,依然心系村民,在农村的这些年,她始终不忘初心,带领村民走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

本次学习会议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表述了自己也要向卢毅同志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能够早日造福国家和社会,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


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