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2月份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30

2022228日,21级嵌入式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召开了2月份的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德耀同志主持,1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有两项活动主题,第一项学习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第二项是学习《榜样》朱恒银、赵玲、卢毅。

图表 1 软件学院嵌入式1班党支部大会

第一项议程的材料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樊帆同学表示以史鉴今、以史资政。“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一个先进的执政党,最难得的是能自觉地做到以史鉴今、以史资政,努力为现实社会政治服务,在承继历史中实现与时俱进,在放眼未来中实现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抗御风险的能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既可以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有助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意识,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李炯强同学表示,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后,我明白了党组织为何要让我们深入学习党史,因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使得我们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我们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大大增强。郭云同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指引我们前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只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就一定能够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第二项议程的材料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蒋晨同学表示,观看了朱恒银的先进事迹之后,我感到一个人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实现人生价值。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更应该以身作则,服从党和国家的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生辉。李炯强同学表示,经过本次学习,我认为我们应该向313地质队教授级工程师朱恒银同志学习,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卢毅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钻石精神,奉献精神。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我们认为我们要坚守初心,努力在新型嵌入式软件领域学习新知识,探索新方法,创造新思维,为国家,社会,人民做出贡献。

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