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三党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37


20224181900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三党支部举行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珊同志在腾讯会议上主持召开,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涛同志负责记录。党支部指导教师王超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3、科学人生—夏培肃。  

会议开始,赵珊书记表示,此次会议有几点要求,一是在学党史中不忘“来时路”,强基铸魂固信念。回首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奋斗史。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艰辛历程中,涌现出了无数革命先烈,他们用坚定的信仰和血肉之躯,开辟和筑就了我们的“来时路”。共产党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务必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时刻做到初心永驻、使命在肩、信念如磐。二是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决议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决议》还是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长期执政党的理论指南。三是我们既要学习夏培肃的精神,也要学习夏培肃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夏培肃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学习重要指示后,周涛同志说到,在知党史中走稳“脚下路”,斗志昂扬勇向前。学史知史,方能行稳致远。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充分领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深刻道理,将国家利益举过头顶,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间,时刻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标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从红色故事中励志,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激励改天换地的志气,夯实战天斗地的底气,激发开天辟地的勇气,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激励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气神,斗志昂扬、勇往直前。

杨航同志说道,党和国家事业大大向前发展了,党的理论和实践也大大向前发展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由此可见,《决议》的重点就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所以,三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逻辑缜密,又各有侧重,都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学习第三个历史决议,也必须要全面学习第一个、第二历史决议。

最后,杨启航同志说道,夏培肃先生一生淡泊名利,为人低调,除了专注于科研,就是教书育人,传播计算机科学。夏先生就像一盏明灯,以她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碧血丹心的爱国情怀和崇高淡薄的道德修养为源泉散发出无限的温暖之光,她的精神将永远滋养着我们前行。

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