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宣传毒品知识和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引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同时,根植“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正确理念。2022626日,20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吴桂兴老师和班级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软设一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吴桂兴老师主持。首先,吴桂兴老师强调同学们需要自觉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及相关防范知识,切实提高自身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坚决对毒品说“不”。随后,吴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禁毒宣传短片。看完宣传短片后,同学们感触良多。侯振宇同学发言表示同学们都应当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投身各类社会禁毒志愿者团体,努力营造“校园无毒品 学生不吸毒”的学习环境。最后,安炳旭、邓铧、程楷舜同学一同带大家学习了安徽省禁毒委、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624日新闻发布会上有关禁毒的发言内容,了解了安徽省在禁毒宣传教育、打击毒品交易、建立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机制等方面的工作与成果。

图二:同学们一同观看禁毒宣传短片

本次主题班会传达了学校、学院丰富禁毒教育形式、科学普及禁毒知识精神,动员了同学们关注“中国禁毒”“安徽禁毒”微信公众号、微博号以及各地自有禁毒新媒体,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辐射面。最终,本次主题班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