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2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49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2班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我校组织各班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由于我院许多同学在校外实习不便返校外加疫情防控的原因,我们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2班的禁毒主题班会于2022625日晚八点在线上举行,主持人为副班长舒蔚,班级的所有同学均参与会议。

班会上,首先观看国家禁毒办推出的公益歌曲《生命》视频、观看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逝去的幸福、禁毒宣传公益短片——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禁毒宣传公益短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和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然后介绍不同类别的毒品,了解导致吸毒的原因,吸毒为什么会成瘾,吸毒对社会、家庭以及自己的各种危害,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对各位学生进行禁毒教育,有效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使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毒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确保不染“毒”,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在学校内外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氛围。特别是作为一名研究生,更应该谨记毒品的危害,甚至肩负起监督他人的责任。

此外,学校还通过在校园网上刊登禁毒常识,普及禁毒知识,宣传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拒绝毒品诱惑,自觉远离毒品。

我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体现了对教育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教育理念,我校将继续加强此方面的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