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1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22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根植“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软件学院20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一班班委认真筹划、深入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共有64名同学参与。

 通过观看禁毒宣传视频和音频,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毒品无情地破坏我们的家庭和社会,导致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国家财富严重流失。由件件事例可见,毒品严重危害人类社会,我们应该谨慎地防备它,战胜它。

 第一、要做到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

 第二、要慎重交友,不能义气用事,发现朋友吸毒要及时劝阻,当无计可施时就该远离他()

 第三、多参加禁毒活动,让自己彻底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毒意识和拒毒信心。

 第四、加强学习,让知识来充实自己,优化自己的心态,从中找到避毒方法。

我们应当守望相助,我们的祖国应当走向安定繁荣,而不要因为“毒”而沉沦!至此,本次禁毒宣传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