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525爱自己晚安计划”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94

    疫情打乱了学习生活的节奏、将同学们相隔,为了缓解同学们因各种原因产生的焦虑心情,2022523日至27,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苏州研会在线上发起了“525爱自己晚安计划”,邀请同学们共享美好、互相鼓励

1  本次活动宣传图

在活动开展的五天里,先后共有54名同学参与进来,累计发出消息200余条,同学们在送出问候的同时,也被他人的善意温暖着。每天的活动主题丰富多彩,涵盖今日趣事、优美语录、美好心情、治愈故事、疫情感悟等主题内容,以及其他积极快乐、温暖治愈相关内容。从介绍自己开始,大家慢慢地开始向陌生人分享更多自己的想法,又或者是自己难忘的一件事、喜欢的一场电影。

来自四川的庞同学在给陌生人的短信中谈到了自己面对学业以及就业的压力,他选择用鲁迅的名言来鼓励对方以及勉励自己:“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来自安徽的Y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一部电影《心灵捕手》,他在短信中写道:我们总会在生活中遇到各种挫折或不顺心的经历,但越是这样的时光,我们越应当找到自己的“心灵捕手”,在这样的时光里抓住快乐的瞬间,保护脆弱的心灵,希望往后的生活我们都能这样坚强面对挫折面对生活。

2  Y同学分享的经典剧照

来自广东的郭同学也向陌生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成长就像是一个人走夜路,既没有灯照亮,也没有人陪伴。但知道黎明很美,所以会勇敢的走下去。光鲜亮丽的背后,定是脚踏实地的付出,具备什么样的磁场,便驾驭什么样的财富。但要记住:努力,不是为了规避痛苦,而是为了拥抱未来。江西的李同学则在短信中写道:陌生人,为你推荐一部电影:《怦然心动》。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孩,对刚搬到自己家对面的帅气男孩一见钟情,此后开始长达数年的暗恋、明恋、骚扰、纠缠,男孩对她不胜其烦。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中,女孩终于放弃了这场追爱之旅,然而就是在她放弃后,男孩明白了自己对女孩的爱。我觉得朱莉是所有女孩的榜样,不因为颜值、家世、成绩,只因为她那颗美丽的心灵。无数玛丽苏小说电视剧的作者,都应该看看,真正能靠一颗“不俗的心”就能引得所有人关注的女孩是什么样的。女主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虽然她前期爱的盲目、爱的执着,但是却绝不卑微。纵然对男主付出了那么多年的情感与爱,但是一旦清醒过后,她认识到了在这场盛大的暗恋中,是她自己的爱使得布莱斯显得光芒万丈,而非任何其它。

3  更多同学的分享与祝福


 “晚安计划”始于晚安却不只是一声轻微的晚安它还是故事,也是祝愿。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传递晚安消息更希望能传达大家对他人的关怀之心展现科大软院学子的温情。疫情阴霾终散,心中美好常存,希望科大软院学子们能在每晚的晚安心语中汲取力量,点点星光,汇成星河,更加自信勇敢地面对未知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