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分享春日记忆”共建在线文档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68


 为更好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展现我院的人文关怀,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软件学院(苏州)在线上举办了“分享春日记忆”共享文档交流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在线文档为载体,鼓励同学们通过共建在线文档的方式进行交流分享。交流分享的内容涵盖了同学们学习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领域盖楼交流。“分享春日记忆”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班群、年级群等社群宣发以及同学们的自发传播,本在线文档上线首日浏览量即破千次。经过同学们75版的修订,最终形成七千余字的宝贵“春日记忆”。


    本次同学们共建的在线文档由十五个板块组成,主要关注点集中在三个方向:同学们的日常分享、兴趣交流以及烦恼倾诉。在日常分享方面,同学们上传了身边的美景、可爱治愈的猫猫狗狗照片、经历过的暖心时刻以及使用过的好物。其中“分享今日份宝藏时刻(有趣/快乐/浪漫瞬间)”板块受到了广泛欢迎。同学们用图文并茂,风趣幽默的内容充实文档,共建科软人的“精神桃花源”。




    在兴趣交流方面,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音乐、电视剧、电影等文艺作品以及自己业余时间的优秀创作。以个人爱好作为切入点,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在文档里进行了讨论以及交友,营造了轻松愉悦、开放包容的文档氛围。 

    疫情期间信息流动不通畅,又值实习招聘季,同学们难免会受负面情绪影响。通过在文档中的交流,同学们倾听了彼此的烦恼,互相加油打气,以此方式缓解负面情绪的影响。同时,文档中也提供了学院心理辅导咨询的联系方式,方便需要的同学寻求帮助。

    本次共建在线文档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减轻焦虑、分享生活中的小确幸以及记录生活中的暖心时刻。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联络,缓解了同学们较大的心理压力,点燃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使同学们心态乐观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