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5班团支部实习生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4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实习生活经历的平台,20221216日晚,21级软设5班开展了一个以实习生活分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参与人员为软设5班全体人员,并邀请了班级里的一些同学来分享他们的实习生活感受,会议由张力文同学主持。

 分享会的第一环节为实习全览情况展示,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会前统计的实习数据,主要从实习经历的满意度、压力、实习城市、工作量、收获、是否好写论文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当下已临近同学们实习7个月的时间节点,不少同学也开始考虑变更实习单位,实习数据可以为同学们未来的实习与就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第二环节是同学们的分享环节,由魏新宇、张子康、张桁博、王宁同学进行分享,每位同学都从面试、实习期间的收获、租房、生活作息、压力、遇到的困难、组内的氛围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线上的同学们也可以随时提问,与分享同学进行互动沟通,整体氛围非常融洽。

 第三环节,主持人在会议开始,收集了班级同学们的生活以及实习问题,并采用采访问答的形式,回答了同学们之前存在疑惑的一些地方。

 自上学期结束以来,同学们都前往全国各地开始了实习生活,比较缺少这样聚在一起交流的机会,本次活动不仅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加强班级凝聚力,还可以利用同学们实习地方分散的优势,为同学们下一份实习工作的选择提供助力。

 (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5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