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软件铸魂”再启新程系列活动之行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39

   为传承学校“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精神,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1116日晚上,软件学院“软件铸魂”再启新程——生涯导航服务季系列活动之行业报告会如期举办。本次报告会介绍国家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特别邀请了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兵器二七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专家主讲。线下会场设在高新校区图书馆GT-C103报告厅和南校区202教室,两会场通过线上相连。报告会由软件学院叶勇老师主持。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魏英首先代表学院对重点单位专家到来表示感谢。她说,以国家战略为引导,加强对学生的培养,为国家重点单位输送优秀人才,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软件学院搭建平台举办本次报告会,就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树立科教报国志向,更多了解国家战略需求,做好自身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陈勇研究员作了《智能化技术在指挥信息系统中的发展与应用》的报告。三十八研究所高艳玲主任作了《博天揽地 致大尽微—军工电子行业报告》。每场报告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与两位专家围绕国防科技、领域知识结构、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交流互动,专家们热心传授解惑。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软件学院研究生们了解了国家重点行业动态和前沿发展,树立服务国家战略的理念,也为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提供了有益帮助。作为软件学院生涯导航服务的品牌项目,“软件铸魂”再启新程系列活动的其他行业报告、政策宣介、经验分享等各模块活动将持续举办,为同学们生涯发展规划、寻找实习单位、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