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书法艺术,以笔陶冶情操

——软件学院分工会开设书法课堂

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47

笔墨纸砚传国粹,横竖撇捺喻真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软件学院分工会组织开设书法课堂,邀请蜀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艺术职业学院特聘讲师汪胜红,为学院教职工开展为期四周的毛笔字课程。

 

 

汪老师在课上说道,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而独特的汉字书写艺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瑰宝。从甲骨文、石鼓文、金文(钟鼎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书法一直散发着艺术的魅力。中国书法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性符号,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和建设文化强国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过此次书法课程的学习,老师们逐步掌握书法的基本功,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深刻感受到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的艺术价值和历史意义,从而增强文化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