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共筑安全堡垒

软件学院师生共同学习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75

315日上午9:00,软件学院南区师生齐聚软件学院202教室,参加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这次公开课由教育部和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旨在提升广大学生、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筑起校园安全的堡垒。

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同学们学习到了在校园中常见场景,如教学楼、宿舍和礼堂中不同情况下火灾预防和疏散逃生的本领。通过专业的指导和实际演练,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如何在这些场景下正确预防火灾的发生,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如何迅速、有效地疏散逃生,从而提升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校园安全一直是学校和家长们高度关注的问题,通过这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为学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安全教育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和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这次公开课让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学校和相关部门对学生安全的重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对未来的安全工作充满信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安全防护体系,共同为学校的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软件学院办公室、软件学院团委&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