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4

党支部主题党日

20231120日,下午 123级软件学院软件系统设计1班于软件学院楼202教室开展了以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为主题的11月主题党会,学院党委书记魏英同志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线下会议在软件学院202教室进行,线上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虞艳波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到会参加。

议分三个议程:(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3)中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四大遵循。

会议以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开始。首先由虞艳波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就,并为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战略部署。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真理、实践和人格力量,标志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将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学习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该议程分别从当今时代背景下的互联网发展课题、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共识、倡议内容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

会议第三个议程是学习新华时评:中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四大遵循。该时评基于巴以冲突波及范围越来越广泛、伤亡人数越来越多的严峻国际情况,提出了中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四大遵循,四大遵循分别为人道主义是中国始终坚持的价值遵循、政治解决是巴以冲突的唯一出路、多边主义是中国推动局势降温的基本原则、标本兼治是中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一贯主张。会议上,副书记虞艳波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大遵循的详细内容。

会议最后,魏英书记对以后开展活动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希望活动形式能够更加丰富多彩,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主题党日活动中,不仅仅被动学习,然后副书记虞艳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在集体唱奏完国际歌声中结束了本次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