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28

   20231218日晚 63023级软件学院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于软件学院楼202教室开展了以支部践“星”、追求卓越为主题的12月主题党会,一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线下会议在软件学院202教室进行,线上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虞艳波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由两部分组成:(1)学习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2)学习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会议以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开始。然后开始会议的第一部分内容,由虞艳波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在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十年来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宣布了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构建“一带一路”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开展务实合作、促进绿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支持民间交往、建设廉洁之路、完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制。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先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在工运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工会工作的全方位进步,并对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达了殷切希望。然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全面地、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首先要体现在亿万劳动者身上。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最后,支部副书记虞艳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至此,十二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