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计委首批批准设立的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软件学院秉承我校在创新和进取中凝练出的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和我创新故我在的教育理念,坚持质量优异、规模适度、夯实基础、注重实践,依托我校计算机、数学、电子、通信和微电子学科的基础与专业基础课师资力量和丰富教学资源进行办学,具备优秀的硬件条件和教学环境。

学院聘请海内外著名企业和大学的专家教授来院授课,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课程内容面向软件市场和企业,强化实践教学。经过10余年的发展,我院与众多国内外著名研究院所和IT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持续跟踪软件产业的发展趋势,完善适应工业界需求的高端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体系。学院在国内一线软件城市和日本的70余家知名软件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并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法国SKEMA商学院和日本法政大学合作,建立了联合培养软件工程硕士计划。学院在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上进行了大胆改革,以强化实践和外语能力,提高系统开发和管理能力,已逐步形成高质量、重实践、厚基础、宽视野等办学特色。

欢迎有志于我国软件科学、技术和工程的青年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