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网信1班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9112

34日下午,18级网信1班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尹红同志,网信1班班主任王爱立老师以及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博文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宋博文同志对2018年度本支部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指出上一年度中党支部工作的完成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并强调在新的一年中会加强支部委员之间的交流和工作配合,更好地服务于支部全体党员,做好班级引领作用,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建议。

接着,宋博文同志和陈彬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学习了APP中推送的《新春奋进正当时,听习近平谈奋斗》这篇文章,使大家更加熟悉该平台的各个板块。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论奋斗的十段论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等话语激励了支部成员在新学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随后,由宋博文同志介绍党员发展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他强调党员发展对象的选择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各位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要以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之后,宋博文同志就本学期党支部市外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地点进行讨论,列举了几个不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一一介绍对应的活动安排,由大家投票选出最想去的地方,之后向上级组织申报。

最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由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采集党员、积极分子对全体党员的评议意见。在宋博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都对自身存在的学习、工作和思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比如:有的党员表示对于党支部中的活动的参与度不够,有的党员过于注重支部工作而导致学习成绩欠佳,有的党员存在会议迟到的情况等等。同时各位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支部其他党员进行了开诚布公、直言不讳的互评。在此次民主评议中大家都表现出了正视自身错误与不足,并在将来努力做到更好的决心。

最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尹红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党中央严格要求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要求各位党员,学院安排了她作为本支部的指导老师,有事可以直接与她联系。对于支部委员负责的支部的具体工作,尹红同志表达了对各位支委的感谢,并强调支委要把控好入党的评判标准,共同做好工作。最后,尹红同志表达了希望大家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做好当下,不三心二意,协调好各个方面,在新的一学期中取得进步的美好祝愿。